任短秋

二次死宅,足球爱好,腐龄八年,海贼死忠,本命索大,一见钟情然后粉了十年,漫威DC都看,粉妮妮小虫老爷闪电,欧美最爱RDJ,其次普叔
擅长尬聊,是话废本人了
【头像是我家猫毛毛!】

签字笔理论【一】

何浩咬着烟,烦闷的抓着头发,揪下来几根白毛。他坐着办公椅打了个转,苦思冥想了一阵,回身向朱二要了跟签字笔。

他糟心的看了我一眼,不情不愿的开了腔。


“人就是签字笔。”

他慢吞吞的说着他的怪异论调

“上点心的活久些,不上心的许是生产中就粉身碎骨了。”


“而这活久之中又有细分,一类是壳子活的久的,一类是内芯用的久的。”



“壳子活的久的是多数人的现状。”


“他们在年岁逐日增长的同时也在改换着自己的内芯,直至壳子迎来终末时,内里早已面目全非。”


“他们称这种过程为‘成长’。”








“内芯用的久的很少见,这种人迄今为止我只见过七个。”



“我,朱二,龙伯肃,成三爷,十六年前的阿武,许佑,金七。”



“我和朱二如今在朝城里浑混度日,龙伯肃早被赶去了国外。三爷那年因着霍铁拐入了狱,阿武是已入土为安。许佑听闻终被逼进了军营,估摸着这辈子再难重见天日。金七彼时是多么骄傲强大的一个人,我最后一次见他时却是已经残了。”



“我之所以说这些陈年旧事,不过是想告诉你,这类人向来没有善终。”


“因为不曾换过内芯,因而始终学不会圆滑自己的棱角,且随着时日减少越来越力不从心。”


“这类人有先天就是的,如龙伯肃和阿武,也有后来变成的,像许佑和朱二。”


“但无论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,无一例外全都活的艰难。”




“因为我们是异类,从不合群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